木落雨瞳

心,才是界限。afd同名

牵起手一起走(28)

       

  好消息:嘿,回来更新了

  

  

    刘哲,从外校转来的等级教师,转来担任3班的班主任,就在绍微班级隔壁。绍微发现在隔壁班认识的同学最近好像经常受伤,每次过去问,都是"不小心摔到”之类的答案。

从第一眼,绍微就不喜欢这个人,同样是老师,刘哲身上没有一点像那位初中男老师的地方。

  

学校里组织教师交流活动,只是这次的时间相对比较长,杜清之和张妍都在名单内,级部主任觉得班里不能没有代班老师,就暂时把班级放到了刘哲手下。


从第一节晚自习开始,刘哲就把所有的班干部找出来,陈词滥调的话讲了一通。

“班长就得负责任,任何一个同学出了问题…”

绍微按下心里的想法,点头应下。


而刘哲上课,总是非常刁钻,似乎他上课得目的就是让每一个同学都能被罚写罚站亦或是课下办公室。


那天晚自习快要下课,刘哲发现绍微盯着一块手表发呆,他一把拿过去,

“还给我”

绍微抬起头,语气平淡,眼神里却满是冷气。


“身为班长,你上课该干什么? ”


冲突过后,刘哲把绍微带进一间让人感觉不舒服的惩戒室


"看起来也不是什么值钱的东西"


"你不认真上课,盯着它看什么"

刘哲把玩着那块表。


"从小没人教过你要守规矩,敬师长?"

"……"

“这块破表,我看你不想要了”

"还给我"


"这简单"

"我满意了自然还给你"


"来,外套脱了,跪这" 


"这是不愿意?"


刘哲手里抓着表,要往火炉里扔。

绍微,跪下来。


刘哲拎着厚重的木板砸上绍微的后背。

一直过了十几下也没有停,绍微却根本没有反应。


哪怕何哲不想停手,现在的情况他也不得不停下,现在造成的创伤程度已经够大了,被发现如果追究起来,即使没有实际证据也不好交代。


他把表扔掉绍微旁边

"小惩大诫,出去"


绍微把表握进手心,带着外套走了。

当天晚上,她一个人在家,终究没有把事情告诉任何人。


可也就是第二天,刘哲去绍微班里代课,课上的时候,他故意挑基础弱的同学回答难题,从交上来的作业里挑小错误,然后揪着不放。

下午,他公然在办公室里把他针对的那几个学生带进体罚室,朱悦也在里面。绍微开门进去的时候,其余的同学在一边罚站,而朱悦被按在桌面。


"谁让你进来的?!"

突然被发现,刘哲恼怒。


"刘老师,您这样违反学校规定"


"出去!"


"我只是阐述事实"


"犯了错受罚天经地义"


说完,刘哲再一次举起工具,被绍微强行制止。

"你们都出去!"

办公室里只剩下两个人。


"上次放过你,你还敢过来"

"这次可没有那么容易"


刘哲再一次拿起工具,挥向绍微


"啊!"

一声惨叫,刘哲被踢翻在地


绍微转头走了。


刘哲气急败坏的从地上爬起来,把儿子刘珂叫来,把监控调出来刻意调整剪辑。这么多年一直横行的原因绝对不只是教龄,刘哲把这些所谓的证据交到了校长办公室里。


而本来在出差的杜清之,被王校长的一通电话叫回来。


监控里的绍微就是一个完全不服管教,出言不逊的学生。


杜清之从来没见过这样的绍微,她不相信,可是监控的画面就是证据,事情难办起来。


绍微也被叫到办公室,气氛压抑。


"绍微,你和刘老师的事情到底怎么回事"

"……"

"顶撞老师,出言不逊,这是你作为学生应该做的吗"


王校长开口,却发现眼前的学生完全不配合。


"王校长,我也不想追究别的,我要她真心实意的跟我道歉"

"我来这个学校也没多久,学生有个性我理解,但是现在您觉得……"


"是,我知道"

一时间,错全到了绍微身上。


"杜老师,"

王校长也没有办法,只能把事情转给班主任。


"这件事情如果真是这样,我一定严加教导,让她对自己的行为负责"


"刘老师受伤了,先去医院检查一下比较保险,绍微是我的学生,我会认真处理"


把事情先压下来,杜清之让绍微回教室,然后自己要来了监控材料,找来班里那几个学生。


完整的原监控已经不见了,眼前的这份,即使是剪辑过,那刘哲被绍微打伤也是事实。


自己才出去多久,就这么能出头了。


眼下,要先把刘哲压下来。





评论(5)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