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落雨瞳

心,才是界限。afd同名

牵起手一起走(27)


“睡够了吗?”

杜清之伸手捏了捏小孩睡得热乎乎的耳垂,满眼宠溺。


绍微起身去卫生间洗了把脸,擦干,转头看到靠在门框上的人。

“老师什么时候来的?”

“天还没黑的时候”

“可以叫醒我,不用白等这么久”


“还有酒吗?”

绍微打开冰箱,拿了两罐啤酒出来。

杜清之单手把易拉罐打开,喝了一口。

“什么时候开始喝酒的?”

“昨天”

两个人都笑了。

吃过晚饭,两个人把垃圾收拾好,绍微去了卧室拿了一套睡衣出来。

“老师晚上留下吧”

“我睡哪儿”

“客房太久没有人住过了,老师去卧室,我睡沙发”

  

“去找个衣架给我”

绍微不知道杜清之要干嘛,但还是去衣柜拿了一个实木的衣架出来,还没等坐下,

“你这个周末任务都不做干什么了?”

“我忘了”

“再撒谎?”

不轻不重的一下落在腿侧。

“身上的伤是哪里弄的”

“又不说话?”

“老师,我身上有伤是正常的,我没办法”

“没办法,你再说一次试试?”

“老师罚就是了”

“我没什么好说的”

绍微自顾自的扔下这句话,心里闷闷的

  

”我想知道”


绍微把利落的把长款的丝质睡袍扯下来,伤痕尽显。

杜清之下意识皱了皱眉头

“现在老师知道了,知道了又怎么样"


“给你时间,好好想想”

衣架被随手丢在茶几上,杜清之有些心烦,穿上大衣,出了门。


绍微把自己扔到沙发上,赌气的灌酒,直到整个人都不清醒,窝在沙发上,任由难受的感觉蔓延。

  

不知过了多久,她听到开门声,勉强睁开眼睛。


杜老师是想回家的,走到半路又折返,

进门闻到一股酒味。


“绍微?”

躺在沙发上的小孩睡衣随意的搭在身上,看上去喝了不少酒。


杜清之也顾不得生气,把人托进怀里

“你回来了…”


“躺好,再乱动不抱了”

怀里的人却越发不安分,杜清之压着火把人送到床上,手起手落给了几下。


“几天没管你,就给我闹!”


“我是出去了,你罚我我也受着,可是为什么,不管不问的人是你,现在又要来怪我”

借着酒劲,绍微的情绪没有之前的理智,眼泪也往下掉。


可能是因为酒意,绍微看起来又软又委屈,杜老师想凶也凶不起来了。

  

"这次是我不对,可是小朋友每次受委屈都不说话,姐姐这么笨看不出来的”

“老师”

“你应该叫我什么?”

杜清之扬起的手作势要落,靠近皮肤的时候却停下来,眼前的人一动不动的呆呆窝着,脸上却带上笑容。

“姐姐”


"不许难过了,有事情要沟通,我会认真听的"


晚上绍微被按在床上擦好药,趁着姐姐去洗手间,她才终于从床上起身。

  

“去哪儿”

“喝水”


“去被子里,我去倒”


接过杯子的时候,杜清之触碰到小孩冰凉的指尖。


“姐姐,我有话想跟你说”

“好”

被子里,小孩一股脑说了好多,杜清之一一应下,直到夜里。


“姐姐晚安”  

“睡吧,明天给你做热乎乎的汤喝”


评论(13)

热度(6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