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落雨瞳

心,才是界限。afd同名

牵起手一起走(26)

 看着绍微欲言又止的样子,杜清之倒是很想欺负。


"检讨写好了?"

"没有"

"你打算什么时候给我?"

"明天"

"1500字,要拖到明天?"

"……"

"你也开始有拖延症了?"

"……"

"现在去那边坐下写"

比赛是三点正式开始,更何况她是代理馆长,她不能被留在办公室里。

"给你几分钟时间考虑,后果自负"

杜清之带着许遥去了隔壁的休息室,训了几句也放了人回去。

杜清之饶有兴致的站在绍微对面。

"还是不打算写?"

"趴下"

戒尺断断续续落了十几下,停下来

"你又在犟什么?"


加了力气的几下就挥下来,绍微抓着桌子边缘,只是忍着。

杜老师的电话响起来,来电显示的是绍微的父亲。

"您好"

"是杜老师吗?"

"您知道绍微在哪儿吗?到处都联系不到"

"她在我这"

"那您能让她来接电话吗?"


"爸"

"小微,你不是下午有表演赛吗?"

"道馆那边到处找不到你,给我打电话"

"你跟师兄说一声,我…不去了"

"出什么事了?"

"没事,我挂了"

绍微压着情绪把电话挂掉,莫名的失落

"我把检讨写完,就可以走了是吗"

她像是自言自语,没了情绪,拉开椅子坐下去,办公室里只留下纸张和笔触的声音。

杜老师这才觉得不对劲,去打了一通电话回来,用指节敲敲桌子。

"起来"

绍微被带上车,坐在副驾驶上。

眼前的场景越发熟悉,绍微发觉自己是在去道馆的路。


"老师可以送我回家吗?"

"绍微,现在不是你赌气的时候"

"我没有"

"好,我送你回去"

  

周末

有人踢馆,指明绍微,这是事关道馆荣誉的事情,来者不善,绍微没有理由拒绝。

你来我往,踢馆的人大多数时候都点到为止,眼前的人却以彻底打倒绍微为目的,同时仰仗身高和体型的优势,绍微凭着多年积累下来的能力最后总归是赢了,只是嘴角流了点血,有一下因为正巧打上下颌,当时看起来没有很严重的伤,在回家以后疼痛越发明显。

她坐在床上,今天来的人让自己身上多了不少伤,当时连着几下踢到臀腿,凭着意志力也没有觉得多疼,现在静下来,反而觉得难捱。

脸上的伤冷敷过已经消肿了,估计还会留下痕迹,从道馆回来以后去了超市,在酒水区停下脚步,她想起来,以前教练常常会在大家聚餐的时候,开庆功会的时候和其他的老师一起喝酒,曾经有人起哄让自己陪一杯,教练却挡下来,说以后自己长大了,再一起喝一杯。

18岁生日那天是周三,绍微在学校里上完课回家,她对生日的仪式感没有那么强,父亲不在,那几个要好的朋友几乎都不在本地,群里热闹了一阵,大多数高中都限制电子设备,他们都是在熄灯之前偷偷的,发出几条消息。

  

当天晚上,绍微坐在飘窗边上,酒并不是想象中的顺口,藏在酒精里的苦涩,喉咙里激起热度,但,她并不讨厌这种味道。

起床的时候除了有些生理性的头痛也没有别的感觉,可能是因为昨天睡得晚,她感觉自己的思路变得奇怪。写出来的东西好像很快的忘记了,神思游离。

本来答应说周一要完成的事情,已经被全部抛在脑后,杜老师到教室里来的时候,这个不负责任的小课代表脑袋朝着窗外,不知道在想什么。

“绍微”

绍微没有动,在几秒以后反应过来,从座位上起来转身的时候腰不又小心撞上旁边的桌角。

“阿”

绍微下意识的伸手揉着被磕到的地方,很快就明白过来

“没事吧”

杜老师压着笑意问了一句

“没有,老师怎么来了?”

“你还问我?”

“我上次让你做的事呢?”

“我,忘了……”

上课铃响了,大家匆匆的回座位。

“你先去我办公室”

杜老师看着班里安顿下来也上楼。

一开始没看到人,关上门以后才发现绍微在门边站着。

“站在这儿干嘛,去沙发上坐着”

“打架了?”

杜清之指尖碰了碰脸上的伤。

“给你半天假,算是赔你的公休,一会儿你坐张老师的车回家”

“我去上课,你能自己等吧?”

“嗯,好”

放在平时,绍微现在应该在拒绝,现在倒是就乖乖坐着,说什么就应什么。

在太阳落山的时候,杜清之到了绍微家门口,门铃响了几声以后没有人应,开门进去,走到飘窗边,人已经睡了,身边散落着易拉罐,身上带着点酒气,倒是也不惹人讨厌。

以前也没见过小孩喝酒,上次期末聚餐的时候,班里不少孩子仗着自己成年了要酒喝,大家闹着几乎每个人都或多或少喝了一点,她记得,那个时候绍微拿果汁挡回去了,由着大家闹得开心。

把小孩抱上床,被子刚盖上,人就开始不安稳。迷迷糊糊的听不清说什么,语气透漏着不满。

杜清之仔细听了听,只听到“…疼…”

她帮着床上的人调整姿势,直到她靠在床头,让绍微靠在怀里侧躺着才安稳下来。把床头上放着的书拿过来,打开发现这是相册,从幼儿园时候到现在,她一页一页的翻着,看完又放回去。

天彻底暗下来,七点过半的时候,杜清之感觉有动静,低头正好对上绍微蒙蒙的眼睛。 

评论(14)

热度(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